卡密哒!卡密挖的坑能叫坑吗!挑食杂食人,特摄和子供番绝赞沉迷中。
人外控,羁绊厨,杜绝刀子精,仇人拉郎和幼女化右位打咩谢谢。


记一个梗之歌曲系列1

大家好,这只坑月又来记梗了(~ ̄▽ ̄)~

这次的梗不是大长篇那种世界观,而是各种歌曲梗有感而发的小短篇,嘛虽说那个后来发展成长篇系列文的诱蝶也是歌曲梗啦(~ ̄▽ ̄)~

为什么说是系列1呢,当然是因为如果以后有了有趣的歌曲梗当然还会发到lo上,但是不一定会写,如果写了就会把相关的梗的内容删除或者留在子bo。大部分都是VOCALOID系列的歌曲哦╰(*°▽°*)╯

当然,这些梗我打算开放,也就是说如果有人看见了这些梗感到感兴趣想试着写文也是可以的,但是只限于ygo相关,可以在角色方面进行修改,有这个意愿的人还请在评论区留下请求类的相关评论,并且在使用了我的梗的文章开头注明一下。

歌词方面大多数是我空耳,有错见谅,少数歌词我会放原文。

那么,一号梗,大家走起——

  1. V家合唱 - party×party

    这首歌的歌词还是蛮有意思的www大致意思是有一个新人冒险者在酒馆还是什么地方被前辈冒险者们搭讪,问她要不要加入前辈们的队伍去魔王城堡冒险。然后因为大家都很强,所以他们就像是在玩闹一般地一路上消灭坏魔物来到了魔王城堡。这个时候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于是有人提议说干脆去城堡里打魔王吧。结果新人妹子说,这里就是我的家啊,既然来了,那就一起开个party吧╰(*°▽°*)╯

    看,是不是个很可爱的故事呢2333皆大欢喜的大结局呢

    我的话想到了一个全员向的可爱故事。和歌曲进展相同,番茄在酒馆被前辈组成的冒险队搭讪,说要不要加入队伍去魔王的城堡冒险,结果最后十代提议既然都到了那就去城堡里打魔王吧。结果番茄说咦咦你们要对我的家做什么?!!

    这样的一个可爱故事www中间还可以加入很多小细节,比如说番茄跟霸王搭讪说自己有个哥哥特别崇拜他什么的我觉得甘蓝肯定特别崇拜霸王,香蕉肯定特别崇拜蟹哥,恩恩。魔王是四番茄,以甘蓝为主,但是甘蓝跑出去玩的时候闯了祸会喜欢变成别的样子,久而久之冒险者们就都不太清楚魔王到底长啥样。甘蓝负责闯祸,香蕉负责干架,番茄负责卖萌,茄子和四柚子负责......帮前三只擦屁股【喂

    怎么样这个梗甜不甜╰(*°▽°*)╯

  2. 镜音 - ネリの星空

    这是我刚刚知道VOCALOID的时候被安利的几首歌曲之一,是非常非常温柔好听的一首歌。歌词本身其实并没有太多意义,只是在歌唱美丽的星空。但是当这样优美的歌词配上舒缓动听的曲调,就莫名带来一种悲伤的情感,就像是在讲述着两个隔着一层窗户纸不敢捅破的青梅竹马。

    【像是会被触碰毁坏一样,我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距离】
    【因为在触及到的瞬间,你仿佛就要消失一般】

    以及

    【今日的天空是如此的蔚蓝,但夕阳却犹如燃烧般地赤红】

    很适合十蟹十的感觉,有着一种莫名的伤感,要知道过于纯净的蔚蓝和过于火热的赤红,都不是很好的结局。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在夕阳西下之后的一瞬间,蔚蓝和赤红会相互融合在一起,成为新的紫色。尽管只是仅仅一瞬,但这也足够带给两者幸福。

    ......

    妈的本小姐在文艺个什么劲_(:з」∠)_

    总之这个歌曲的梗十分适合写一写时空旅行设定或者是啾呆穿越时空来到蟹哥身边的设定,当然也可以写一写甜甜的日常╰(*°▽°*)╯

  3. 镜音 - ココロ

    ............

    这个我就不介绍了,当初的镜音双子三大悲剧之一_(:з」∠)_没听过的人百度之

    想到了非常虐的设定,一个游星制造了霸十两个ai,自己死亡数十年之后,霸十两人获得心灵的故事

    游戏和貘良是科研界的前辈,发明了给ai【心】的程序,但是在蟹制造霸十之前,游戏和貘良手刃了自己的ai。

    【如果只是个ai的话,有心过于痛苦了】

    因为杀死了可以名为【奇迹】的ai,游戏和貘良在监狱度过余生,游星为了制造完美的ai,进入监狱向两人请教制造【心】的方法。出监狱之后游星一言不发,制造了霸十两人,但【心】却存留在别的隐秘的地方,在游星去世数年之后,霸十两人在整理地下室的时候发现了【心】。

    结局的话应该挺虐的,大概是两人逃离研究院,旅行一个月之后死去吧。

    这个故事我绝对不会写,因为我的五个长篇坑中已经有了机械相关的设定,再写就重了,那么喜欢有兴趣的人可以好好使用这个设定。

  4. deemo - magnolia

    这首歌......玩过deemo的人大概都知道,魔王曲

    歌词大意是用木兰花瓣的凋零来比喻生命的结束,全歌词戳这

    感觉比较适合暗表或者w貘的文艺向,有空的话我会试着写一写,感兴趣的人也可以拿来用

  5. 镜音 - アドレサンス

    这首歌中文译名思春期,顾名思义,pv大意就是哥哥和妹妹从小睡一张床结果哥哥青春期到了表示对妹妹把持不住。

    我的话倒是想到了这么三对:三十前半棒×十五转生王样(反过来也可以),同是17岁了霸十双生子,以及老流氓二十代×纯情十五蟹

    表示第三个我要了剩下的你们随意(~ ̄▽ ̄)~

    @丽塔贝尔 第一个归你了你看着办吧

  6. 镜音 - ミヤコワスレ

    这一次歌曲梗就以这首歌来结束好了

    这首歌当初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尤其是在看了歌词之后。大家都知道VOCALOID的大部分歌曲都有一点叙事风格,这首歌也不例外,歌词点这里

    【夜の住人たち 歪む思い抱き
    彼女との距离 见失った
    夜的住民们 抱持著不正确的想法
    失去了 与她的距离

    いつしか 少女は 雾の中で 独り
    不知何时起 在雾中 只剩少女 独自一人

    夜深山(やみやま)に 似合わぬ闲雅
    黑夜的深山中 不相称的风雅

    可怜な少女
    森の闇より暗い 寂しさ缠う
    楚楚可怜的少女
    为比森林的黑暗还要阴暗的寂寞缠身

    「その生は此処には无い」と
    「她不应该在这里生活」

    郷愁(おもい)を 全て消し去り
    於是将她的记忆全部消去

    正しき场所へと还した...
    送回到真正该去的地方...】

    不知为何在补完gx尤贝尔篇之后这一段歌词让我产生了共鸣感,于是想象了一个这样的十代。【心疼

    这首歌已经和诱蝶一样,莫名被我扩展成了一个大的设定,但是因为最后一段歌词我并不是很懂,所以实际上这个设定的实际内容和这首歌的大部分是没有半毛钱关系的

    设定如下

    身为光之子的十代不顾精灵王霸王的阻止,来到人界驱散黑暗,结果国王被黑暗之子无心的蛊惑,煽动民众排斥十代,最后被民众深深伤害的十代被愤怒的霸王接回了精灵之森,霸王从此放言不在庇护人类世界

    虐虐的……_(:з」∠)_不过总觉得啾呆即使被伤害也会想要去保护……不过这样一想更虐了

    蟹的设定大概就是魔王安提诺米创造出来的暗之子,用来和啾呆对抗的,为了不坏事所以蟹高智商但是感情部分缺失。然后蟹无意之中得到了假哭王的全部宠爱,但是被可以说是同源的啾呆祭祀吸引了。

    【一切的黑暗总是向往着光明的】

    游星其实人格是如同纯洁无暇的新雪一般,但他的存在即是污染人心,他对于国家的污染是不自觉的,他存在即是黑暗,啾呆存在即是光明

    然后因为频繁和啾呆接触,所以被黑暗影响最深的其实就是啾呆身边的信徒,相当于gx里啾呆那些小伙伴被污染然后因为某种不可抗力对着啾呆吼【你在这里的职责不就是驱散迷雾么,为什么现在做不到!!】之类的

    做不到是因为两人过分接触的缘故,光和暗开始融合了,也可以说是【光之子被暗污浊了】,这点随大家怎么理解。

    融合的后果大概就是,啾呆开始无法驱散一小部分的迷雾,但同时,迷雾也日渐稀薄。两人都受到了影响,但是蟹收到的影响大概比啾呆大,因为啾呆无意间还给了蟹【某种方面的感情】。

    魔族比精灵族淡漠,所以安提诺米大概对于蟹被逐渐净化不会怎么管,最多就是有点遗憾【这个棋子不能用了,亏我花了这么多心思制造】这样的感觉。

    最后啾呆被心灵被污染的民众所排斥,于是霸王把悲伤的啾呆带回了精灵界,并且强行抹去了啾呆这段时间的记忆,但是要知道——

    【不管怎么努力,那个人的面容始终无法消失在脑海里】

    于是蟹为了寻找啾呆,没有通知任何人,独自一人前往精灵界。

    到这里故事就结束了,感觉写出来的话大概会是一个中篇,结局是开放性的。但如果说后续的话,可能也会有,但那就不是前三代的故事了,而是后辈们的舞台。

    能不能找到霸王那里见到啾呆就看你的诚意了蟹哥!!!【喂

     

    这个梗也欢迎大家来使用,但不管是否使用我都会试着写。要知道就算有人写了,那我从不同的角度来写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www

 

 

好了这期歌曲梗就到这里结束了,欢迎大家来试用我的梗╰(*°▽°*)╯大家下次见

@大菠萝inEastHigh @枕头人 @翎音千 @just Duuuuuel @丽塔贝尔 @废柴星辰 

评论 ( 7 )
热度 ( 9 )

© 七月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