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密哒!卡密挖的坑能叫坑吗!挑食杂食人,特摄和子供番绝赞沉迷中。
人外控,羁绊厨,杜绝刀子精,仇人拉郎和幼女化右位打咩谢谢。


焰铭 01

这是一个以男审神久夜大辅视角为主,无名女审视角为辅,讲述一个无名女审接手灵铭为“焰”的黑暗本丸的故事。
预警如下
*黑暗本丸有
*碎刀有
*半暗堕有
*女主角非fen审
*男主角视角略放飞
*cp为长谷部+烛台切×男审,太郎×女审←一期
*坑了十分正常,可能还会修改
*想不起来还有啥预警了,有想到的请告诉我
可以接受的话let s go
↓↓↓↓↓↓
  大辅还是第一次看见如此不采光的本丸,并不是管理者不点灯烛,而是感觉光亮全在莫名的黑暗中窒息了。庭院里是秋夜的景致,明明在自家时觉得十分美丽的红叶,在这里却像在石桥上铺了一层血肉一样瘆人。有不少视线打量过来,是大辅十分熟悉的灵力,回头一眼便看见假山后未藏好的羽织一角,染了不少血。收回视线继续前行,近侍压切长谷部就跟在大辅身后半步,面对压抑的气氛面色严峻,刀已出鞘一寸,随时待命。
  每个本丸房间布置都是相同的,大辅径直走向审神者的寝室,一路上没有刀剑男士领路,也没有有近侍阻止,但打量的视线从未停过。
  灵力种类有点奇怪……大辅思索起来,习惯性摩挲护身佩刀。
  “长谷部,考考你怎么样?盯着我们的家伙里,有多少振短胁?”
  “这……”压切长谷部愣了一楞,随即回答,“不如主上感知灵敏,只觉察出不足两手之数。”
  “诶?还以为我不开灵视就是个睁眼瞎,原来只有真的这么些吗……”
  他们在审神者的寝室前终于见到了一位刀剑男士。太郎太刀在纸门前支起一边膝盖席地而坐,一手拿着和人身一般高的大太刀本体,似乎在闭眼小憩。听见脚步声接近,太郎太刀睁开双眼不发一言,目光严肃。
  “在下灵铭神久夜。”大辅说道,“昨天在现世和【——】聊天的时候,【——】邀请我来她的本丸做客——嗯?【——】,【——】……?”
  “怎么了,主上?”
  “不,什么都没有。”
  无论怎么都说不出来【——】的名字,大辅十分疑惑。审神者以假名作灵铭,对外也的确只称灵铭,在大多数需要使用灵力的场合都必须祭出灵铭才能生效,譬如大辅灵铭神久夜,他在大多数场合使用术法都必须祭出“神久夜”之铭。
  但,灵铭并没有限制审神者在本丸里以真名相称。
  “‘神久夜’之铭,我未听闻。虽然并没有提到名字,但主上确实说过会有同为审神者的男性友人前来拜访。”太郎太刀拉开纸门,“主上已经等候多时。”
  “等等。”大辅正打算道谢,身后的压切长谷部突然开口,“太郎殿下难不成是这所本丸审神者的近侍刀?”
  “是。”
  “身为近侍刀,便是被审神者殿下全身心信任,而太郎殿下为何只听来者的一面之词便信以为是客?”
  “……”
  “如果没有记错,您的审神者殿下是一位少女吧,而您为何如此轻易便让身为男性的主上与我进入年少女子的寝室?”
  听见压切长谷部的责问,太郎太刀不改面色,只是垂下眼睛。
  “是吗,那我该如何?”
  “您——”
  “停下,长谷部!说的过分了!”
  大辅一声呵斥,制止住压切长谷部原本的义愤填膺,向太郎太刀行礼致歉,对方却没有回应。也许是没怎么在意吧,大辅这么想,和他的近侍走进房间,纸门在他们身后合上。
  房间里只点了一盏灯,少女审神者坐在桌前,和服白得惹眼,一头黑发披散下来。桌上什么也没有,她只是坐在那里而已,这样昏暗的灯光下也做不了什么事。
  “【——】。”
  那个名字还是卡在空气里,平时的昵称也叫不出来,大辅只好尝试喊她的灵铭。他记得这女孩子说过灵铭是——
  “——焰?是我,大辅,公寓楼上的那个。哎呀——说好了串门子也不告诉我地址,要凭个名字查到你家本丸时空坐标还是挺不容易的哈。”
  “抱歉,我是该说清楚的,谢谢你能过来。”
  审神者转过身笑了笑,向进门后正襟危坐的压切长谷部也打了个招呼,但大辅觉得她现在的表情还不如自己听见英语挂科那时候。
  “你应该不是只想让我过来陪你干坐着吧?你家本丸怎么了?那么多刀都没手入,灵力不够?要我帮忙吗?”
  “并不用,谢谢。”
  “你的近侍怎么了?普通情况下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让自称朋友的家伙说进来就进来吧,何况你还是个女孩子。”
  “没有怎么。一直是这样的,谢谢关心。”
  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大辅看着审神者坐在他面前礼貌地笑,然后在昏暗的光下沏茶,却对聊天兴致缺缺,就好像之前的随口一句,真的是让大辅陪她干坐。
  身后压切长谷部好像想说什么,大辅示意安静,他觉得面前这个【——】和现世的开朗邻居很不一样。【——】一直是个喜欢笑的女孩子,有点胆小,但聊天到高兴的时候眼睛里都会闪光,兴致一上来从早上吃了什么到通关了什么游戏,滔滔不绝。可【——】现在端坐在他面前,双眼像一潭沉寂的死水。
  他决定还是问问关键的事情。
  “你家的短胁呢?”
  审神者刚好沏完三杯茶,茶壶底磕在地板上浸湿了一块。她把两杯茶推向大辅和压切长谷部,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砂糖罐摆在中间。
  “大辅先生。言灵……该怎么用?”没有回答之前的问题,她喝了一口清茶,“我上任不久,还不是很会用灵力,照着别人样子做了, 说话前聚集灵力……说出来的话好像也并不是很有效果的样子。”
  “你当言灵想干嘛就能干嘛啊喂——啊对不起,吐槽习惯了。”
  “所以请教一下我的邻居小哥。”
  审神者又朝他笑,大辅有点尴尬,为了缓和尬聊喝了口茶,结果差点没被苦得吐出来。
  “真他妈苦——你刚才是说命令式言灵吗?哦,那个要念对命令对象全名的,比如……哦对,就长谷部吧,比如说,我现在要命令他喝这杯茶——”
  大辅清清喉咙,朗声道:
  【压切长谷部,喝了这杯茶。】
  他声音不大,却在空间里震荡了一瞬,气息都仿佛凝固。一息后,压切长谷部一言不发,拿起大辅面前茶杯一饮而尽,待他咽下茶水,停滞的空气也开始流动。
  “嘛,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咯,说话前聚集灵力,念出对象全名,下令就行了……虽说喝茶这点破事我随便说一句长谷部都会做所以没什么说服力吧。”
  “那是自然,主上的命令在所不辞!”
  审神者又开始沉默,不知为何大辅产生了一种她马上就要落泪的错觉。但少女抬头的时候还是笑,在【——】的脸上大辅从没见过这种笑。不管是出门时打招呼,还是吃到了最喜欢的紫苏,又或者努力一周通关了新作游戏,【——】都会笑,但大辅发誓没见过那女孩子这种令人瘆得慌的笑容。
  “就算是打刀,大辅先生跟长谷部先生关系也很好。”
  “嗯,怎么了吗?”
  “刚才大辅先生问我短胁的事情,大辅先生跟短胁们也关系很好?……太好了。”
  “你想说什么?”
  屋外响起雨声,大辅神色有点苦恼,进本丸的时候天气其实就不太好,大辅也是让压切长谷部准备了伞的。
  “我家的短胁……”
  从进房间的时候大辅就看见【——】在笑,到现在也是笑,就好像除了笑以外就没别的什么表情了。
  “基本都碎了。”
  她笑着这么说,眼睛像深色的死水潭。
↓↓↓↓↓↓
打滚求评论区评论投喂啊ヽ(゚∀゚)ノ

评论
热度 ( 17 )

© 七月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