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密哒!卡密挖的坑能叫坑吗!挑食杂食人,特摄和子供番绝赞沉迷中。
人外控,羁绊厨,杜绝刀子精,仇人拉郎和幼女化右位打咩谢谢。


焰铭 02

这是一个以男审神久夜大辅视角为主,无名女审视角为辅,讲述一个无名女审接手灵铭为“焰”的黑暗本丸的故事。
预警如下
*黑暗本丸有
*碎刀有
*半暗堕有
*女主角非fen审
*男主角视角略放飞
*cp为长谷部+烛台切×男审,太郎×女审←一期
*坑了十分正常,可能还会修改
*想不起来还有啥预警了,有想到的请告诉我
可以接受的话let s go

本章后半部分有点语无伦次
↓↓↓↓↓↓
  一如既往,数把敌刀掠过六振刀剑直接向队末的审神者冲来,被刀剑男士们一一拦下缠斗,而突破己方刀剑男士的敌刀依旧将她锁定为目标,直取她咽喉要害。审神者瑟缩了一下,没有躲,任凭太刀利刃击在护身结界上划出刺耳噪音,诱饵是她的职责,尽管除了护身结界,审神者没有任何自保能力
  “我这一剑,犹如暴风!”
  敌太没能伤到她,她的近侍大太刀迅速劈入,从中将敌刀生生两断。黑血穿过结界溅在审神者脸上,与敌刀尸体一同化成黑烟消失,仅留下一块腐蚀后的红斑。
  “主上,是否继续前进?”
  除了近侍例行询问,没有刀剑愿意和审神者多说一句话。审神者扫视一圈,视线停留在乱藤四郎身上,他浑身是血,巨大的伤口自左肩至侧腰,深可见骨,差一点就劈开整个前胸。察觉到审神者的视线,乱藤四郎迅速转身,审神者只看得到他还算完好的赤裸肩背。
  “乱藤四郎,报告伤势。”
  “……”
  没有回答,短刀用沉默抗拒并非命令的言语,便有别的打刀将他残破的身体掩在身后。
  审神者笑了。
  “好,回城吧。”
  太郎太刀盯着审神者的脸许久,最终保持了沉默。
  
  某些方面来说烛台切光忠并不是第一次接触现世的东西,主上神久夜大辅锻出他来的那时候,就因为玩一个叫做PSP的现世物品而忘记了时间,把他晾在锻刀室近乎一天一夜。事实上,他也确实觉得现世的很多物品的作用甚至是使用方式都十分有趣,尤其是这个被主上称为电脑的物件。如果换成大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
  嗯,有毒。
  “哇烛台切你电脑居然学的比我前女友还快!”
  “恕我直言,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比喻。尤其是……”烛台切光忠斟酌了一下该如何形容,“那位将如此优秀的主上抛弃的女人。”
  “嗯,所以奶奶安排的这次相亲你跟我一起去。”
  “……您在开玩笑。”
  一人一刀正位于大辅在现世的廉价公寓,面对主上近乎无理取闹的要求,烛台切光忠表情微妙,咬牙切齿。大辅坐在他旁边托着脑袋,就像在说“啊今天有点冷咱们去打个检非伪使吧”一样的轻松表情。
  “你不会打算回去打检非吧烛台切?要知道就算现在新人家家都有几张,但对于你主上我这种过气前辈来说,现世身份证能批下来也还是麻烦的一笔。”
  ……在下选择打检非伪使。
  烛台切光忠咬咬牙,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请给我个合理理由,主上。”
  “估计我被甩次数太多奶奶生气了,说什么孙子不孝神久夜家徽不得传承……”
  大辅突然握住自家刀剑男士拿鼠标的手,露出一张打游戏在boss点前突然断电丢档才会有的生无可恋脸,活生生激起烛台切光忠一身鸡皮疙瘩。
  “……所以奶奶这回,一次性给我找了两个相亲对象,我怂,你看这个理由行不行。”
  “……”
  “不行的话,长谷部也是可以的,然而他在远征。”
  “……那么相亲在今天什么时候,您得先教导我一些现世的规则。”
  ——您还是让长谷部殿下安心远征吧。
  
  下楼的时候大辅迟疑了一下,虽然已经让烛台切光忠下楼等了,他还是敲了敲303号门,想看看那女孩子是否在家,反正费不了多少时间。大辅实在是担心那个女孩子,前一天晚上女孩子笑啊笑得让他打寒战。
  ——基本都碎了。
  大辅稍微有点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了,不同地区的时空管理局选择审神者会以当地户籍优先,那个女孩从偏远地区来到京都求学,曾毫无保留地表现出对大辅审神者身份的羡慕。
  非正规途径接任本丸?想必没错。那么前任……fen审吗?
  经验丰富的青年想起了某个令大多审神者谈之色变的名词。不得不去想,当晚那所本丸内浓重的戾气甚至影响了灵力灯烛,大辅有些为邻居女孩担忧。多次敲门没有回应,正当他认为女孩子不在家,打算回来再拜访时,门突然开了一条缝。
  卧槽有小偷?
  进去还是不进去,这是个问题。最终对邻居女孩的担心占了上风,大辅咽了口唾沫,推开门。
  利刃破风刺来。
  “!!”
  长久出阵的经验使然,大辅迅速后跳躲过凌厉一击,来袭刀刃并非短刀长度,带着弧度的刀刃顺势上挑,逼得大辅不得不后仰避开,手习惯性摸向腰间,却摸了个空。
  “啧……!”
  利刃一击不中便退回门内,不同于出阵时,现世没有佩刀护身,大辅抓起楼道内的备用扫帚,提防刀刃再次来袭。然而灵力却突然起了反应,透过普通的防盗门,一枚十分熟悉的刀纹被青年灵视捕捉到。
  “——一期一振?”
  门朝里拉开,大辅看见了来者的全貌。青发男子身着黑色军装,勋带齐整,姿态优雅,持刀手正正对着大辅,却没有半点杀气,仿佛刚才只是单纯身体力行陈述了“袭击”二字。
  不对,大辅想着。身为刀剑付丧神,不管后天养出怎么样的性格,生性必然嗜血好战。因此无论灵力强大与否,出刀时杀意绝不能避免。而他刚才却没有感觉到丝毫杀气,因此没能第一时间避开门前。开启灵视,大辅瞪大双眼,映入他眼中的是一位战姿优雅,面带得体微笑,周身却缠满黑气的栗田口太刀。
  “喂喂,开什么玩笑,这都快暗堕了吧管理局怎么不管管……”
  传来急促的上楼脚步声,是察觉到主上灵力流动的烛台切光忠。不知道面前的刀剑男士要做什么,大辅握紧聊胜于无的扫把杆,紧盯一期一振的举动。
  栗田口太刀得体地微笑,随意一挥手,在烛台切光忠到达之前,刀尖指向面前审神者的咽喉。
  “告诉我,这家的女孩叫什么名字。”
  妈的那个可爱的女孩子在本丸笑啊笑啊笑得让人打寒战的举动都是从你这学来的吧!眼角余光看见自家烛台切光忠赶来,大辅决定打哈哈试探为先。
  “你家主人叫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得很吗?”
  “……”
  “当然是‘焰’啊,不然你说呢?”
  维持着笑容,一期一振不悦地眯起蜜色双瞳,显然没信。大辅不由得冷汗直冒……反正他没撒谎。
  
  审神者每到深夜必定无故惊醒,但梦里也是一片虚无。
  她一旦醒来便无法入睡了,但缺乏灵力的身体又让她不得不入睡。整所本丸的刀剑都抗拒她的安排,或者是说,抗拒名为“焰”审神者的一切指示,她必须使用言灵才能下达每一个命令。
  尤其是手入。
  灵铭对一所本丸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灵铭便是审神者与本丸灵力联系的重要节点之一,而由当任审神者刻在灵铭中的规则,直至审神者离职为止都无法更改。甚至在一所本丸的初代审神者离职时,后来的新任审神者都必须先继承初代的灵铭,才能抹去前任在本丸定下的规则,真正将自己的存在融入本丸中。
  前提是,那位审神者是通过正常途径继任本丸。
  在审神者签下这所本丸的永续性契约前,前任,同时也是此本丸的初代审神者早已将残酷的规则镌刻在“焰”之铭里。而她作为非正规的新任审神者,对灵力使用方式一无所知,所以无法更改规则。
  封闭三间手入室,三花以下短胁打禁止手入,手入为得誉者才能享受的专属待遇。
  如今就算是打开其余手入室也无济于事了,审神者是没有经过管理局处理的非法接任,只要刀剑男士们还存于“焰”之铭下一日,便无法反抗“焰”的任何规则,如同刻在付丧神灵魂中的刀铭。
  若不是不得真名便无法弑主,这所本丸想必早已不存在审神者。
  使用言灵命令手入早已成为日常,刀剑男士们对普通指令的抗拒,又加速损耗着审神者还无法正确调用的灵力。他们期望她快些耗尽力量衰弱死去,这样本丸就会迎来新的审神者,才能从噩梦中醒来。
  不,还有两振刀称她为主……那是如同给予她怜悯的神明。
  “太郎。”
  审神者笑着对纸门念出刀剑名字,没有人听见,连门外端坐的高大身影也没有。她还是保持着笑容,对着一片空白,就像她本丸中憎恨浓郁如泥潭,无数次弑主未遂,却依然对她微笑的一期一振。
  “太郎。”
  他听不见。
  “太郎。”
  声音更加地小了。
  睡觉吧,她想。别喊了,他听不见,他也只能听见名字。
  正准备躺下,纸门突然被拉开,审神者还来不及维持微笑。
  “您睡不着吗?”
  她的近侍,太郎太刀,拉开了门,门外同房间内一样一片黑暗,刀剑男士高大的身形遮住一轮新月,他随意挽着刀,好似神明降世。
  “您需要我做什么吗?”
  “太郎,你听着。”
  审神者第一次没有在近侍面前露出笑容,她打算再向太郎太刀说那件重要的事情,再多次的失败也要说出来。
  “我只想告诉你和你弟弟,我叫做【——】”
  “……”
  “还是不行吗,我听说,你是来自天上的神刀。”
  “我没有达成主上的期望吗。”
  “不。”
  审神者躺下,露出倦容。太郎太刀安静地看着她,不发一言,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思考之后,太郎太刀握住了审神者的一只手。
  “?!”
  “我无法以神力作以慰藉,但在您入睡之前,请允许我这样陪伴您。”
  “……”
  审神者无言,只是怀抱着她的神明进入虚无的梦境。
↓↓↓↓↓↓
求评论区各位投喂我嘛投喂我嘛ヽ(゚∀゚)ノ

评论 ( 7 )
热度 ( 9 )

© 七月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