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密哒!卡密挖的坑能叫坑吗!挑食杂食人,特摄和子供番绝赞沉迷中。
人外控,羁绊厨,杜绝刀子精,仇人拉郎和幼女化右位打咩谢谢。


朱红系列·葬曲

#阴阳师同人文#
如题,妖狐中心短篇。
设定在大江山覆灭之后,大多数妖怪选择转世,部分ssr级大妖选择喝孟婆汤封印部分灵力开始新生活,妖狐没有这样做,选择持续修炼,但每次都渡劫不成功,重修过很多回,阎魔提醒他是因为类似情劫,没有命定之人,妖狐回想起和跳跳一家共同生活的日子,决定去寻找跳跳家的转世。
这篇就是跳跳家其中一次转世结束的时候,背景时间为二战结束,跳哥参军归家。玲也是私设的跳哥名字。
非要说的话cp是跳哥×妖狐,狐琴友情向
有原创角色,鬼使织。
↓↓↓↓↓
  “这种事情,请一如既往地交给小生来做吧。”
  
  那个由妖狐化成的精怪拥着一位金发男子,男子身着破旧的军装,头上缠了脏污的绷带,抵着妖狐胸口的手缓缓地滑下来。
  妖琴走进这破败屋子的时候,刚好看见妖狐拔出男子后心上的刀,猩红粘稠的液体大量喷溅,沾满了握刀的手和肩上的皮毛。男子无力地靠在妖狐的肩上,然后头被刀柄轻轻抬起,眼角剩一点余光。
  “八年前一别,弟妹已逝,经年之约未能实现,小生……”
  妖琴以为那妖狐会亲吻上去,就像在安睡前亲吻自己的情人,可他只是沉默之后拦腰接住男子倒下的身体,随后席地而坐。
  “……小生,实在是羞愧难当啊,玲也。”
  也许是这年间亡者众多,让那独自一人的鬼使少女一时应接不暇,男子的灵魂似乎随着身体的死亡一并沉睡,没有急着离开。妖琴又咳嗽起来,捂嘴的指间有血滴落,也许离鬼使来这的时候不足半日了,但这些不重要,他来这里只是为了讨要一物。
  “算算日子,想着你也该来找小生了,”像是在自言自语,妖狐的视线并没有转向来人,只是略略疲惫地一挥衣袖,“这一世可又是什么恶疾?”
  “区区肺痨。”
  一架古朴的琴出现在两人之间。妖琴染血的手抚上琴弦,古琴嗡鸣,存于其中的灵魂奏响两三声,给予本体强烈震撼。
  妖琴艰难咽下涌上喉咙的血。
  “哦?原本还想着,你再来晚些时候,应该就见不到小生这副皮相了……”妖狐望向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奏几曲吧,阿琴。”
  “收回这个称谓。”
  古琴置于膝上,修长的手指随意拨动两下,修剪圆润的指甲突然猛地对琴弦一剔,疯魔之音瞬间迸射,如同三伏天伴随雷鸣而下的瓢泼大雨。魔音激荡不止,屋中装饰破碎,家具裂纹,房梁震颤,只剩下妖狐和他怀中男子的尸体无动于衷,成为面前琴魔的唯一听众。
  不知过去多少时刻,室内遍地狼藉,房屋摇摇欲坠,至下弦月占据夜空最高点时,琴音戛然而止。妖琴十指鲜血淋漓,爆发出接连不断的咳嗽,吐出的血液渗入琴木,古琴吸收血液,发出妖异的红光,无奏自鸣起来。琴鸣哀怨凄婉,如同杜鹃啼血,似乎悲鸣着本体又将步入无休止的轮回。妖狐不知何时手持折扇,扇面遮住面孔,露出的双眼中情绪复杂。
  “好一曲葬歌,小生受教。”
  叮——
  细小的铃铛晃动伴着木屐声停在门外。妖狐稍微清扫周围,托起怀中男子的头,把这具身体轻放在地面上,然后折扇一指,弦终于停下震颤,古琴被他收回不知名的地方。
  “阿琴该和玲也一同上路了。”
  盘腿而坐的人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妖狐合上折扇,走出了门。门外少女模样的鬼使※正在等待,一如既往地雪发青衣,风吹过黑镰上挂的铃铛,清脆的响声回荡。妖狐面无表情地和她擦肩而过,少女鬼使突然开口,声音沙哑无比。
  “阎魔大人的转告。”
  “……请赐教。”
  妖狐的脚步停了下来,却并没有回头。
  “若再寻命定,又需一纪※。”
  “……转告仅此而已?”
  “不,妖狐大人。”少女鬼使转过身,“五日后,大劫。”
  黑镰点地,铃声不止,妖狐勾起嘴角,折扇轻敲掌心开口:
  “回去告诉阎魔大人,不过是重修数年,又寻一纪,用不着大人费心……那么再会,鬼使织大人,小生忠心祝愿您早日寻得兄长。”
  名为鬼使织的少女顿了一下,没有迟疑地走进屋中,收取二人的魂灵去了。
  下弦月在空中倾斜了些许,路旁稀落地残存几棵光裸的樱花树,落下的叶铺在道路上腐烂,散发出阴冷的气味。妖狐踏在枯叶上前行着,依旧没有回头。
↓↓↓↓↓
※一纪=十二年
※少女模样的鬼使,私设原创人物鬼使织,生前名为火织,雪发青衣,踏木屐,手持挂着铃铛的黑镰,是鬼使黑白转生后接替他们的鬼使,愿望为寻找为了她犯下滔天罪孽坠入最底层地狱后转世赎罪的哥哥,但她其实早已记不清哥哥的样子了。
※设定妖琴和妖狐是好友,妖琴转世前让妖狐保管古琴,每一世妖琴都会找到妖狐讨要古琴,但因为灵魂一部分在琴里的原因每一世妖琴都有身体缺陷。

求各位小天使评论投喂⊙▽⊙可以各种讨论哦ヽ(゚∀゚)ノ

PS.用跳跳狐无声抗拒狗崽洪流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七月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