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密哒!卡密挖的坑能叫坑吗!挑食杂食人,特摄和子供番绝赞沉迷中。
人外控,羁绊厨,杜绝刀子精,仇人拉郎和幼女化右位打咩谢谢。


论怼人成文的可行性 01

网络作家左轮(23)×网络作家作哥(20),设定俩人啥都能写,两个技术宅。
cp相处关系是无差,互为缪斯,没有攻受一说,因此两个tag都打了,我也有我的考虑,见谅。
灵感来自于这个月发生的一些事情和我以前看过的一篇原耽“论雷文成神的可行性”。
粉丝团撕逼真难写,到闲情取材太辣眼睛了,也采用了一些就我已知的几个网络公众人物撕逼“名句”,各位可以当彩蛋猜猜看√
本章节内出现的原创段子,是我自己一个梦100同人作品的修改。
OOC有
也许可能有后续
↓↓↓↓↓↓
  左轮瓶颈了。
  这听上去是一件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他那些自称“汉诺骑士”的粉丝可以相信十二月樱树开花,可以相信可以相信明天太阳从北边出来,可以相信六月刚开头就下鹅毛大雪,可是,左轮聚聚——鸿上先生?瓶颈?汉诺骑士们宁愿信他们的聚聚对工作室长年压榨的情况不满而偷懒拖更。
  可事实上,【连接者】这篇SOL文学网总榜单前五的长篇网络小说,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更新了。而左轮的官方推特则在停更一星期之后发表了一条“取材声明”,然后失去动静直到现在。
  『左轮手枪: 从明日起我将外出取材一段时间,理由有三点:
  一,十年来第一次尝试群像式伪逆后宫这种女频里也算比较特殊的文章类别,我果然在多位女主角的心理揣摩上还有所欠缺;
  二,因某些原因,我对目前【连接者】的剧情发展并不是很满意;
  三,我需要一段时间来思考这部作品中八位主角的感情归属。
  综上所述,【连接者】将在55章之后停更不定期的时间,各位‘汉诺骑士’敬请期待在我取材归来后看见更好的故事。』
  声明推特一出,汉诺骑士们自然是跟疯了差不多,开始了在评论区的各种花式卖萌表演求聚聚早日回归。然而左轮明显是铁了心在外出取材归来之前屏蔽一切打扰,声明推特发出之后无论粉丝活动再怎么浩荡,他也权当没见着,不,说不定他压根就没想过还要去看声明类推特的评论区,这是左轮——鸿上先生一贯的作风。
  而过这个时候,另一个血雨腥风的战场却正在酝酿——左轮的夙敌写手Playmaker,却还在持续更新。
  
  说是外出取材,左轮其实也没去什么别的地方,他还是照常和平时一样学校——超市——家里——Vrains,过着四点一线的标准生活。
  然后颓了起来。
  临近毕业,大学这时候其实已经没什么课了,老老实实构思毕业设计就行。然而就算是谦虚地来讲,左轮在计算机专业的相关方面也是十分有才华,早在前一段时间的时候他就编写好了用于毕业设计的程序,论文更是不在话下。所以网络上的写作大手左轮——现实中的a大学生鸿上君,他很闲,并陷入了码字的瓶颈期。不如说,他现在很想穿越回几个月前去,然后扇那时候决定挑战女频群像伪逆后宫作品的自己一友情破颜掌。
  趁着父亲工作出差,助理亡灵出门买菜,编辑枪管没上门催稿,鸿上君放飞自我在抱枕堆里翻滚了一圈。长年的良好家教让他把一句“我那时候是有多想不开”憋了回去。
  而在瓶颈期以外让左轮烦躁的事情也有一件,汉诺工作室似乎又在瞒着他什么。
  随着他写的作品增多,知名度提高,网络上也慢慢出现了一些题材跟风作品或是刻意模仿他风格的作品,少数缺乏道德的人甚至直接抄袭。这时候汉诺工作室的部分成员就会带着“骑士团”开始大杀四方,对比——举证——做调色盘——上报——和对家粉丝撕逼,一气呵成,效率极其惊人。
  问题就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工作室和粉丝都会说着“聚聚负责码字,粗活我们来”然后利用左轮不怎么看评论区和粉丝八卦的习惯刻意瞒着左轮进程,有几次甚至是事情结束后才来通知结果。
  “所以说,这次又是谁抄袭了?……话说回来这种事明明没有必要一项一项去理会,就算去怼了也不能让我写出新的干货来啊。”
  啊,瓶颈,可恶又可怕的瓶颈,正在被瓶颈摧残左轮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不过反正也很闲,不如,去看看?左轮这么想着,在推特搜索栏里输入了自己的网络id。
  点开搜索结果的那一刻,左轮感觉自己就像在地雷区狠狠摔了一跤,目及之处全是细小的导火索,各个推特之间充满了火药味。
  『伊格尼斯们滚粗,回你们的狗窝去跪舔pm那种抄袭出来的作品好了!还好意思在汉诺的地盘蹦哒,谁给你们的无上勇气,嗯?』
  『哦呀哦呀,也不看看是哪些“知书达礼”的“骑士团”先越界的,这次我们可是什么都来得及干,汉诺狗就这么急吼吼咬上来,狗咬算多大事?还不是仗着你们家聚聚不会管?哦我忘了你们左轮聚聚停更了,几个月没吃粮了?难怪咬人呢原来是饿的。』
  『我们打抄袭狗的狗还需要什么理由?嘴巴放干净点!我们蒸煮停更关你们屁事,左轮聚聚年少有为才华横溢出道以来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出书数本,断更次数两只手都数的过来,就连高考前和节假日都想着发更新存稿,取个材停更怎么了?哪来的戏精就知道加戏,哦加来的戏也是抄的吧。』
  『楼上+1,停更都没见识过怕是没取过材,抄来的东西要取什么材,汉诺骑士不接受狡辩!』
  『排,汉诺骑士不接受狡辩。』
  『汉诺骑士不接受狡辩』
  『汉诺骑士不接受狡辩』
  …………
  『见识到了不错的复读机团队哈,污蔑抄袭的几只虫子们听着!我们蒸煮,Playmaker大人,在你们家左轮停更之后,还在维持新章节的连载,抄袭作品做得到吗?呵呵,取材这种事一向是为江郎才尽找借口而已。』
  『你们家pm厉害啦,惯抄,他又抄谁家了我们怎么管得了。』
  『虫子就是虫子,来的再多也不会变成臭虫以外的东西,光说不干,上调色盘啊?我看你们把新章节谷歌五十页找不找得到一样的关键梗(摊手)真当我们伊格尼斯耐心无限(╯‵□′)╯︵┻━┻』
  …………
  左轮直接退出了推特。
  他倒在床上捂住脸,闲得无聊就跑去看推特粉丝撕逼辣眼睛一定是他这几个月做的第二蠢事,第一蠢事当然就是他开了那篇驾驭不来的女频文。不过……
  “Playmaker?好像在哪里听过……”
  尝试着在SOL搜索这个作者,左轮进入了Playmaker的个人主页。Playmaker的主页没有任何个人风格装饰,简介也还是SOL网站的初始默认句,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感觉。刚好左轮也对这个不感兴趣,他利落地下拉到作品专栏。
  【染羽】
  【I Have A Doll】
  【魔女之子】
  【炽天使法则】
  【陌路】
  …………
  “?!原来他是那个有名的Playmaker?”
  左轮陷入沉思,他知道这个Playmaker是什么人了,要知道专栏这五部作品简直在Vrains无人不知。
  一年前,一个名为“伊格尼斯”的工作室在SOL文学网注册,那是一个非常小的工作室,不算作者在内,全体成员成员一共也不超过十个人。随后伊格尼斯工作室像是早就打算好的一样,在SOL一次性放出了五部题材不同的完结长篇,作者皆为Playmaker,在短时间内为自家这位新人作者汇集了大量的人气和粉丝。在那段时间内Playmaker成为了Vrains用户关注的焦点,热度甚至一度超过左轮以及同期的另外两个网文作者“蓝色天使”和“Go鬼冢”。
  但不久之后汉诺骑士就开始冲着Playmaker开火了——不管最初是什么原因,随便给别人扣上抄袭的帽子,左轮也自知就算是恭维地讲他的粉丝团体也实在是行为过激。
  “能那么火总是有道理的,至少文笔不会很差。”
  总之先看看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左轮点开了Playmaker最新连载的作品,【荆棘花冠】。
  
  【“吓着了?你很吃惊?哦我忘记了,没有‘林檎’这名字你都不认得我。”
  基尔巴特倒在地上仰视他曾违背本心发誓效忠的君主,入目尽是绚丽的红发,那位青年一身盛装裙裾,长靴踏在他胸口,一瞬笑容明媚。
  那笑颜像极了曾经对他奉上真心的少女。
  “血缘这东西……果然是不会骗人的,林德殿下,那个位置,谁来坐都一样。”
  回答他的是青年钉入他耳旁地面直至护手的短剑,声音里含了八分的咬牙切齿。
  “那么,多谢,夸奖。”】
  码完最后一句话,藤木游作看了一眼字数统计,再三检查没有错误拼写和剧情逻辑失误之后,发布了今晚的更新,并转发到Playmaker官方推特。
  『藤木游作: 【荆棘花冠】章节118,已更新,SOL地址如下【——】。由于三次元事情繁忙,明后两天将停更,第三天更新恢复。』
  一如既往地,评论区又是一波更新炸锅热潮。
  『啊啊啊更新!我居然能亲眼见到Playmaker大人连 着三天的日更!』
  『这种时候断更,Playmaker大人是忙学校期末考吗?果然还是三次元事情比较重要啊加油(´▽`ʃƪ)!』
  『等等只有我在纠结断更的地方吗?林德!林德你要对小基尔做什么!你妹妹的事不是小基尔的错他很忠诚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楼上怕不是忘了小基尔在双子哥哥的眼里是杀妹仇人,能听进去他就不是妹控了(冷漠)』
  『楼,楼上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_(:з)∠)_』
  『排_(:з)∠)_』
  『附议_(:з)∠)_』
  『只有我注意到Playmaker大人又特么在写复仇戏么〒▽〒』
  『对啊又是狗血虐心的复仇_(:з)∠)_』
  …………
  不停刷新着网页,游作一目十行地浏览了一会儿评论,正打算对几个分析文章内容的评论做出回复,突然间,一条“特殊”的评论被他捕捉到。
  那是一条由官方认证的作者id发出的评论。
  『左轮手枪: 花了一晚上看完了目前的所有更新,剧情真的十分精彩。自第55章之后的发展,已经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尤其是茱莉亚和哈克之间扭曲的羁绊,让我对病态男女关系的相处方式刻画陷入了深刻的思考。而最新章节里,林家双子兄长的女装癖好竟然也是为复仇埋下的伏笔之一,这一设计更是给了我无上的灵感,让我踏入了崭新的领域。十分感谢你,Playmaker先生。
  P.S 只是我并不是很明白,我的粉丝团为什么总说你在写文怼我。』
  游作直勾勾地盯着这条评论,直到他那个和工作室同名的助理走进房间为止,他都没有敲出一个字。
  
  『藤木游作: 感谢你对我文章的用心评价,你的粉丝虽然行为过激,言辞粗暴,但这一点说的是对的,我确实是在用写文的方式怼你。而我怼你的理由有三点:
  一,我是来自十年前事件的复仇使者。
  二,用作品怼你这个行为,是我这一年以来写出更好作品的动力之一。
  三,我就是看你不顺眼。』
↓↓↓↓↓↓
欢迎各位评论,说真的这个双作家的题材有点难写_(:з)∠)_

评论 ( 23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神 | Powered by LOFTER